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也门总统宣布将组建新政府以平息内乱

2014年09月02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2日发表声明说,也门总统哈迪宣布,将在一周内指派新总理组建政府,以平息持续一个月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也门官方萨巴通讯社2日发表声明说,也门总统哈迪宣布,将在一周内指派新总理组建政府,以平息持续一个月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声明说,哈迪有权任命新政府中的国防部、内政部、外交部和财政部部长,并将吸收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代表进入内阁。此外,新政府组建后将小幅降低燃油价格,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同时,哈迪要求胡塞武装组织停止在首都萨那的游行示威活动,并将其在萨那市周边的武装人员撤离。声明援引哈迪的话说:“(重组内阁)不代表政府软弱,而是表明我们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结束目前的政治危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