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严重呼吸系统疾病袭美 上千儿童被传染

2014年09月09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来一段时间,由一种罕见病毒引发的严重呼吸系统疾病席卷美国中西部10多个州,已有上千儿童感染,其中仅科罗拉多州一家儿童医院据称就接待了超过900名染病儿童,所幸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据新华社9月8日消息,近来一段时间,由一种罕见病毒引发的严重呼吸系统疾病席卷美国中西部10多个州,已有上千儿童感染,其中仅科罗拉多州一家儿童医院据称就接待了超过900名染病儿童,所幸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安妮·舒沙特8日在记者会上说,这种呼吸系统疾病由一种叫做EV-D68的罕见病毒引起,儿童是主要受害者。其症状一般类似轻度感冒,如流鼻涕、咳嗽,但今夏美国出现的一些病例病情特别严重,包括严重的呼吸困难等,此外一些儿童染病后出现类似哮喘症状,虽然他们此前并无哮喘问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