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官员:撬动私有部门资金实现全民医疗

2014年09月1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来西亚在发展医疗服务体系时注重三个领域,包括可及性、成本合理和医疗质量,已一定程度上实行了全民医疗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王申璐)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Sathasivam Subramaniam)指出,马来西亚的公共医疗体系一定程度上实行了全民医疗,这是从马来西亚独立以来政府一直推动实现的。

  “这也是我们医疗体系的原则,即每个马来西亚人应当通过公共服务享有免费的医疗。”苏巴马廉在参加9月11日继续召开的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

  苏巴马廉指出,马来西亚在发展医疗服务体系时注重三个领域,包括可及性、成本合理和医疗质量。在可及性方面,马来西亚通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以及企业提供的医疗保障使得所有马来西亚人都能享受良好的医疗保障,有初级医疗、基础医疗等诊所,覆盖面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