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西方国家

2014年09月1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第六届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宣布在伦敦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中英两国企业签署了价值24亿英镑的新商业合同
资料配图:人民币、利率。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第六届中英经济财金对话9月12日在伦敦举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当日宣布英国有望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西方国家。

  奥斯本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具体情况依市场条件而定。债券发行数量将在发行时确定,但是预计将会达到市场的基准规模。

  这将是由非中国机构发行的首批人民币国家债券,将为英国的储备金提供财政支持。目前,英国仅持有美元、欧元、日元和加元储备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