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举行2014年议会选举

2014年09月1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瑞典议会选举14日举行,目前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红绿联盟”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最终结果将于当天深夜揭晓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2014年瑞典议会选举14日举行,目前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红绿联盟”的民意支持率领先,最终结果将于当天深夜揭晓。

  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各个投票站早早开门启动了选举投票。现任首相赖因费尔特和其竞选对手、社会民主党主席斯特凡·勒文分别到投票站投票。瑞典全国人口约960万,其中700万人是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

  根据瑞典《快报》13日深夜综合5家民意调查机构最新调查的统计结果,由温和联合党、中央党、人民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获得了40.5%的支持,而“红绿联盟”的支持率为45.8%,高于执政联盟约5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