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多位高管被诉做伪证

2014年09月2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源于著名的基尔希诉德银一案,现任联席CEO菲辰亦被卷入;德国当地法院尚未做受理决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国慕尼黑检察官本周二(9月23日)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下称德银)的多名高层人员提起诉讼,指控相关人员作伪证

  被起诉者包括德银的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约尔根·菲辰(Juergen Fitschen)、两位前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及罗尔夫·布罗伊尔(Rolf Breuer),以及另两名高管。

  美联社报道回顾称,此案源于此前迁延日久的基尔希诉德银一案。基尔希集团曾是全球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其创始人莱奥·基尔希(Leo Kirch)在生前提起诉讼,指控布罗伊尔2002年在电视节目中发表质疑基尔希集团信誉的言论,导致该集团因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而倒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