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裁定对中国产消毒剂征收反补贴税

2014年10月10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消毒用化学品三氯异氰尿酸存在补贴行为,将对相关产品的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补贴税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消毒用化学品三氯异氰尿酸存在补贴行为,将对相关产品的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三氯异氰尿酸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补贴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9月份裁定的幅度,美国商务部将对参与应诉的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征收20.06%的反补贴税,对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征收1.55%的反补贴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10.81%的反补贴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