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愿与澳加强追逃追赃合作

2014年10月14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鼓励中澳之间正常人员交往,同时愿与澳大利亚方面加强海外追逃追赃合作

  据新华社10月1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鼓励中澳之间正常人员交往,同时愿与澳大利亚方面加强海外追逃追赃合作。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公布新签证政策,可能将为富有的外国人提供更多赴澳便利,中方是否担心此政策将导致更多腐败官员及商人逃往澳大利亚?中方是否与澳方进行沟通,防止此政策被滥用?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鼓励中澳之间的正常人员交往,同时,中国正进一步加大打击腐败力度,其中在海外的追逃追赃是该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中国政府设立了相应机制,进一步加强该工作力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