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使评四中全会和中国法治

2014年10月3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四种全会公报和10月28日发布的《决议》中很多内容方向正确,但缺少关于司法独立的明确表述;依法治国对中德关系意义重大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上个世纪末,德国和中国达成了法治对话的协议,从此欧洲领头羊的德国便成了惟一同中国有法治国家对话机制的经济体。对刚刚过去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其法治主题,德国显得十分关心。

  紧接着10月28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议》)的发布,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30日即公开表态,称四中全会就法治的探讨不仅关乎中国未来,且依法约束国家权力对中德关系也是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