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APEC期间中日首脑会谈可能

2014年11月06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改善中日关系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敦促日方拿出诚意,为切实消除两国关系中存在的政治障碍做出努力,为双边关系的改善创造条件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11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答问实录如下:

  问: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国家向非洲提供援助。中国已对非实施多轮援助,受到非洲国家赞誉。请问中国的有关举措有何特点?

  答:中国同非洲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当非洲兄弟遇到埃博拉疫情时,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理当全力伸出援手。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但我们尽了力所能及的努力,得到了非洲国家乃至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中方的援助持续时间长、规模和力度空前,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