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谴责国内暴力抗议

2014年11月1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墨国内谋杀案压力下,培尼亚选择按原定计划出访;墨西哥取消中国企业高铁大单也给他访华带来压力

  【财新网】(记者 卿滢)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11月9日谴责国内示威者此前一天的暴力行为,但他依然如期抵达北京,开始自己为期六天的出访行程。

  当地时间11月8日,该国抗议者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达到顶峰,数万人走上街头,首都墨西哥城的示威者更是点燃了联邦政府所在的“国家宫”大门。墨西哥城警方逮捕了至少14名抗议者。

  抗议的起因是墨西哥政府对一起大规模谋杀案的处理。据路透社报道,案件于9月发生在位于墨西哥西南部。遇害者是来自于伊瓜拉市附近的一所教师培训学校的学生,他们当时准备赶往伊瓜拉抗议招聘歧视,并为学校筹集资金,但在路上遭到袭击。事件中有43人失踪,并最终被认定均已遇害。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