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布里斯班峰会】朱光耀:中国经济正处在“阵痛期”

2014年11月15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G20布里斯班峰会
11月16日将确认后年G20峰会的主办国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CFP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立雄 发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15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阵痛期”,必须解决此前快速发展中积累下来的各问题。

  朱光耀重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新常态”,说明这一概念体现在“经济的增速是一种较高的速度,而不是超高的速度”。

  朱光耀指出,影子银行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但表现形式跟其他经济体、尤其跟发达经济体不同。“在中国,主要体现在表外业务,而表外业务这个部分又集中在信托基金,”朱光耀表示,就中国整个金融资产而言,这个部分“量不是很大,但风险存在点在于它的速度过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