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观察】谁是柯文哲?

2014年11月2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柯文哲最终能如期所愿、“超越蓝绿”,拿下台北市这片蓝营的票仓,则不但过往许多用以分析台湾选情和政局的“常识”必须改写,国民党政府和马英九个人的声望也将再遭打击,为2016年以前的岛内政局及两岸关系,投下更多变数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徐和谦)11月28日晚间10时许,位于台北市松江路上的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的竞选办公室,许多年轻的竞选干部和志愿者进进出出、互道辛苦,并劝彼此早点回去休息,为隔日的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投票日做准备,届时他们将在全台北市1534个投开票所进行监票。

  “回去要读‘两个务必’喔!”柯文哲竞选总部的行政群总干事、35岁的周德望,对两位准备搭电梯下楼的年轻同仁笑着叮咛。

  周德望说的,正是毛泽东在1949年3月在胜利可期之际,于西柏坡举行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干部提出的“两个务必”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