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观察】台北市失守 国民党地方改选重挫

2014年11月29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无党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已自行宣布当选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徐和谦) 11月29日,台湾举行史上选举规模最大的“九合一”地方性选举,一次选出全台湾地区(含离岛)22个“直辖市”、县(市)的行政首长及县(市)议会议员;以及各县市下辖的乡(镇、市)首长和乡(镇、市)民代表会的代表,还有最基层的村(里)长等11300个公职岗位。

  在选情最受关注的台湾政经中枢台北市,受到民进党表态支持的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自下午4时开始开票以来便稳定领先,可望击败由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连胜文,结束国民党在台北市连续16年的执政,亦成为国民党首次在“蓝营”未分裂的前提下,在已往选民结构呈现“蓝大于绿”格局的台北市败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