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全线溃败 “内阁”辞职重组

2014年11月3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民党仅获得全台40%选票,丢失多数主要城市,“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负责
台湾国民党在县市长选举中受到重挫,党主席马英九率党内高层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 图片来源:《联合报》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徐和谦)11月29日,台湾举行史上选举规模最大的“九合一”地方性选举,国民党遭遇2008年重返执政以来的最大挫败,全台湾地区22个县(市)中,国民党只保住6个县(市)、民进党则攻下13个县(市),另有3个县(市)为无党籍候选人所囊括,其中包括获得绿营支持、拿下台北市长的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

  这次选举,不但被视为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和国民党政府自2012年开展第二个任期以来的“期中测验”;同时,其对2016年初台湾将举行的下届地方领导人亦带有一定的连带影响。在这次选区遍及全台各地的选举中,若以份量最重的各县市行政首长得票率而论,民进党候选人在全台所获得的得票率合计为47.55%,国民党候选人则只拿到40.7%的选民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