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2014年12月0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就世界艾滋病日发表致辞,呼吁各国领导人为防治艾滋病团结起来,以实现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就世界艾滋病日发表致辞,呼吁各国领导人为防治艾滋病团结起来,以实现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潘基文说,目前全球有近1400万人在接受艾滋病治疗。自2001年来,艾滋病的新感染率降低了38%。通过提供必要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有116万新生儿免受艾滋病毒感染。我们有望在2015年为1500万人提供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并在其后几年内消除病毒的母婴传播。

  他说,这些进展仍然不够。目前,全球有350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大约1900万人不知道自己携带病毒,针对关键群体采取的措施仍然严重不足,三分之二需要治疗的儿童得不到医治。在艾滋病流行率高的国家中,青年妇女尤其容易被感染。由于感染者遭受羞辱、歧视和法律上的惩罚,艾滋病疫情在东欧、中亚和中东日趋严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