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拍卖奖章 俄首富购买送还

2014年12月1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备受争议的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沃森拍卖奖章养老,俄罗斯富商480万美元拍得后送还
资料图:生物学家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 图自冷泉港实验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俄罗斯富商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表示,他正是上周拍得诺贝尔生物奖得主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奖章的匿名买家,并表示他将把奖章归还86岁的沃森。

  据《纽约时报》报道,乌斯马诺夫通过伦敦公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被迫出售认可其成就的奖牌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时表示,“沃森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生物学家,他因为发现DNA结构而获的奖励必须属于他。”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