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卡斯:为中美关系往正确方向迈进继续努力

2014年12月1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驻华大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内容涉及两国元首峰会、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及任内期待等多方面内容
2014年12月10日,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在使馆,接受由财新视频《舒立时间》专访。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黄山)履新九个月的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昨天(12月10日)在使馆接受财新视频“舒立时间”谈话时表示,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可能在“明年某个时点完成”。

  这是鲍卡斯上任来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关于已经完成文本谈判、即将启动负面清单谈判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的进展,鲍卡斯显得非常乐观:“随着负面清单谈判的启动,我们将实现所有公司享受国民待遇,获得同样的对待。”他认为明年可完成谈判,当被问及明年何时,他表示“明年某个时间点会完成谈判,当然越早达成越好”。

  谈及上个月在北京APEC峰会期间中美在气候变化、两军关系、信息技术产品关税以及签证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鲍卡斯认为这是双边关系向前进的一步,“这仅仅是一周时间我们需要为保持中美这对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往正确方向迈进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