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韩航空“坚果愤怒”高管被正式逮捕

2014年12月3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表示,已有证据证明赵显娥有犯罪嫌疑,案情比较严重,且她从事发当时起试图隐蔽事实,因此有逮捕必要
赵显娥(中)30日到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接受嫌疑人调查。图为赵显娥在走出法院时被媒体记者包围。(韩联社)

  据韩联社12月30日消息,首尔西部地方法院30日针对前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40岁)和大韩航空常务吕某(50岁)签发了逮捕证。法院表示,已有证据证明赵显娥有犯罪嫌疑,案情比较严重,且她从事发当时起试图隐蔽事实,因此有逮捕必要。两人将被送进首尔南部拘留所。

  当地时间本月5日,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赵显娥认为空乘人员发放坚果时没有按规程服务,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长下飞机。检方对赵显娥适用了四项嫌疑,包括涉嫌改变飞机航道违反《航空保安法》的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和妨碍工作等。吕某则涉嫌事发后指示下属职员删除报告记录等,试图隐蔽事实,且与国土交通部调查员金某(54岁)多次联系,并将从金某处获得的国土部调查内容汇报给赵显娥,还恐吓乘务长。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