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在索尼被黑前数年已秘密侵入朝鲜网络

2015年01月20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报道,早在2010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已秘密侵入朝鲜网络,并植入恶意软件,也因此获得了所谓朝鲜黑客攻击索尼的证据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报道,早在2010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已秘密侵入朝鲜网络,并植入恶意软件,也因此获得了所谓朝鲜黑客攻击索尼的证据。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的前美国官员、外国官员和获悉相关行动的电脑专家的话,以及新披露的一份美国国家安全局文件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在韩国等盟友的帮助下,“直接侵入了朝鲜网络”,并植入了恶意软件,从而成功监控朝鲜网络的内部运作。

  报道说,这一监控行动一开始主要用于收集朝鲜核计划及其领导人的情报,但2013年韩国银行和媒体公司遭大规模网络攻击后,监控重点转移至搜集所谓朝鲜网络黑客活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