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纵论货币与汇率政策

2015年01月22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认为瑞士央行调整货币政策或可提前与其他央行沟通;萨默斯认为,用货币宽松作为全球增长之策的时代即将结束;高盛副主席科恩则称全球近年来处于“货币战争”中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结束货币试验”专场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哈佛大学教授萨默斯,高盛副主席加里•科恩(Gary Cohen)等人就全球货币和汇率政策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对于瑞士央行上周突然宣布的货币政策决定,拉加德表示,瑞士央行很难与市场作事前沟通,但是或许该行可以事前与一些重要央行的行长进行事前沟通。那样的话,该国突然宣布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可以被其他央行随后可能采取的措施所缓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