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方再次声援日本空巡南海

2015年02月0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同时强调,目前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正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而美方愿意继续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军事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据美国防部1月30日消息称,美国防部支持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有关欢迎日本在南海进行空中巡逻的言论,并称中国不应将此看做造成地区不稳定的因素。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柯比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五角大楼欢迎日本在南海进行巡逻,并称日本此举将有利于地区的稳定。柯比当天的表态是为了重申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此前的言论。 

  托马斯此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展至南海,以抗衡为在南海推进领土主张而不断增加的中国舰艇和船只。托马斯还称,日本将在南海地区更多地发挥稳定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