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印外长会晤在北京举行

2015年02月03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日在北京共同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

  据新华社2月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日在北京共同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三次会晤。

  王毅主持会晤。王毅表示,中俄印都是世界大国,互为战略伙伴。三国加强战略协调,对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及探索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都将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

  王毅表示,13年来,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机制不断发展,得益于三国双边关系良好,外交理念相似,利益诉求交融。今年将迎来联合国成立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为世界各国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更好地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创造了重要契机。三国应多沟通、多协调、多合作,支持举办相关纪念活动,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三国领导人年内将有多次机会相互见面,这将进一步增强三国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