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正式提出安保法草案

2015年02月2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20日正式向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提出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的安保法草案。草案将在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审议通过后提交国会进入立法程序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日本政府20日正式向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提出扩大自卫队海外军事活动的安保法草案。草案将在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审议通过后提交国会进入立法程序。

  这份草案的重点是新制定随时可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永久法,和修订规定自卫队海外活动范围和任务的《周边事态法》以及《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法》。其中,海外派兵永久法将允许日本即使没有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能派遣自卫队向其他国家军队提供“后方支援”,“后方支援”范围也从一般的后勤补给扩大到允许提供武器弹药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