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纳斯达克站上5000点

2015年03月03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科技企业利好消息带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创15年新高;经济数据良好但投资者锁定获利,欧股小幅收低;西班牙经济部长德金多斯称欧元区国家正在讨论向希腊提供第三轮援助,但遭欧元区官员否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科技公司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冲上5000点  

  美国股市周一(3月2日)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在5000点之上,为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首见。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中多数时间在5000点关口上下游走,尾盘积聚动能,收盘稳稳地站在这一关键水准之上。这是该指数2000年3月10日以来首次、历史上第三次收于5000点之上。

  该表现主要来自多个科技公司的利好消息提振。谷歌公司周一表示正在美国推出移动网络,其细节信息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公布,公司当天股价上升2.2%。此外,芯片生产商恩智浦半导体(NXP)、英特尔(INTC.O)以及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CSCO.O)的公司股价在两项并购交易公布后上扬,三家公司当天股价分别上涨17.27%、2.44%和2.27%。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