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经合组织成员国通胀走低

2015年03月04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成员国1月通胀率降至0.5%,创2009年10月来新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0)呼吁提高债务上限;中国“两会”代表中富豪人数继续增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MarktWatch: 经合组织成员国通胀率走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3月3日)表示,OECD成员国1月通胀率从去年12月的1.1%降至0.5%,创2009年10月来新低。

  经合组织表示,成员国通胀率下滑很大程度上是2014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下滑的反映,但同时也受到全球经济疲软的拖累。另外,经合组织预测,G20成员国1月份年通胀率从去年12月份的2.8%降至2.5%。

  有经济学家认为,通胀率下滑将是2015年各国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很有可能迫使很多国家的央行进一步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或者延后升息时间。

  华尔街日报: CBO:政府债务上限最快10月触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