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对中国供应可能翻倍

2015年03月2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利赫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希望在中国的产业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
3月23日,北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接受财新专访。 王攀 摄

  【财新网】(记者 王宇倩 陈沁)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下称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法利赫(Khalidal-Falih)3月23日在北京接受财新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调整过程中蕴藏很多机会,将在沙特和中国继续与中国公司寻求合作。

  法利赫表示,沙特阿美目前是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商,占中国市场份额10%,未来目标是增加供应,出产价格更加平易、能效更高的产品。

  “随着中国能源需求增长,我们预计未来对中国的供应将翻倍。”法利赫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