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社会企业照亮尼泊尔赈灾

2015年05月08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格特纳解释,与一般私营企业不同,社会企业会为社会使命而放弃一些利润,投资者更关注解决社会问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尼泊尔地震灾区,一些可充气、可漂浮、防水、可使用太阳能充电的LED灯被分发给无家可归、没有电力的灾民。

  这种灯由美国公司LuminAID生产,其目标是为尼泊尔赈灾提供500个灯,但并非由其自己捐赠。在2010年1月海地地震发生两周后,当时正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建筑专业研究生的 Anna Stork 和Andrea Sreshta共同设计了这款照明产品,后来她们为这项结合了太阳能、LED和可充气的技术注册了专利。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在发生紧急或灾难时,能够有一款体积小、便于分发的照明产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