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再发强震 至少四人死亡

2015年05月1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震中邻近珠峰和中尼边境,西藏樟木镇震感强烈并出现塌方,新德里和达卡等地均有震感;至少已经造成四人死亡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5分,尼泊尔境内发生了7.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8度、东经86.1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eological Survey)则测定此次强震的震级为7.3级,震中位于尼泊尔Namche Bazar镇以西68公里,临近珠穆朗玛峰和尼中两国边境。

  新华网报道称,位于中尼边境的西藏樟木镇震感强烈。报道引述正在当地的中国武警人员称,从樟木镇至友谊桥口岸的道路出现数个塌方点,现已中断;地震发生时,周围山体滚石不断,从中尼边境友谊桥的中国一侧,能看到尼境内大量滚石和塌方涌入尼方立宾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