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获死刑

2015年05月16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陪审团裁决是自“9•11”发生以来,美国联邦检察官首次在恐怖主义案件中赢得死刑判决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各地民众悼念15日在波士顿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和伤者,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处发生连环爆炸,随后被确定为恐怖袭击,袭击造成3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其中,一名中国女留学生遇难。 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5月15日,美国联邦法院陪审团宣判在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上引爆炸弹的嫌疑犯焦哈尔·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死刑。该陪审团裁决是自“9·11”发生以来,美国联邦检察官首次在恐怖主义案件中赢得死刑判决。

  该联邦陪审团由七名女性、五名男性组成,在过去三天进行超过14小时的讨论,最终达成决定。他们被要求决定是判处焦哈尔终身监禁还是死刑。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近300人受伤,其中17人失去肢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