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法治指数低于全球平均值

2015年06月03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2015年世界正义工程法治指数”,中国法治指数在全球102个国家中排名第71位,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15个国家中排名第13位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根据美国非营利性机构“世界正义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6月2日发布的“2015年世界正义工程法治指数”(2015 World Justice Project Rule of Law Index),中国法治指数为0.48,低于全球平均值,在全球102个国家中排名第71位。中国香港地区法治指数为0.76,在全球排名第17位,高于排名第19位的美国。

  “世界正义工程法治指数”的范围为从0到1,1代表最遵守法治。该指数的数据来自每个国家最大三个城市中当地居民(1000名)和当地法律工作者的回答。中国数据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