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将与央行讨论人民币加入SDR的技术性问题

2015年06月1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每五年一次的SDR评估正在进行中,技术工作仍处于初步阶段,主要集中于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据多家媒体6月1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拟于6月15日-16日在上海就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的技术性问题,与中国央行上海总部及外汇交易中心等部门会谈。双方将就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报价形成机制、人民币汇率定盘程序和外汇市场结构、银行间债券市场等问题进行讨论。

  针对上述信息,IMF一位发言人对财新记者表示,每五年一次的SDR评估正在进行中,技术工作仍处于初步阶段,主要集中于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作为评估的一部分,IMF的一个工作组将访问中国进行技术讨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