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黑人教堂枪击案出于种族仇视

2015年06月21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很可能由血洗美国查尔斯顿黑人教堂的白人青年撰写的种族主义宣言20日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这一事关作案动机的重要证据进行调查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一份很可能由血洗美国查尔斯顿黑人教堂的白人青年撰写的种族主义宣言20日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这一事关作案动机的重要证据进行调查。

  宣言作者在这份长达2400多字的文章中对美国各族群进行了评价,竟用带有强烈白人至上主义倾向的言辞称美国非洲裔族群为“低劣物种”,并对实施种族隔离表示支持。作者还解释称,之所以选择查尔斯顿市作为攻击目标,是因为那里拥有美国历史上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黑人人口比例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