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TPP“快车道”法案

2015年06月2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TPP可能于今年底前正式签署,也有可能传递给下一个总统,不过其他国家可能不会等美国,加之明年是美国大选年,所以今年底“要么达成,要么失败”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历经六周的立法僵持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终于迎来突破。6月24日,美国参议院以60对38票的结果通过了对TPP至关重要的《贸易促进授权》(TPA)法案,为TPP在国会获批扫清障碍。

  此前在6月18日,TPA已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目前已移交总统办公室,只待奥巴马签字后生效。

  TPA被外界视作奥巴马推动TPP的“快车道”(fast-track)。根据该法案,在TPA适用范畴之内的双边、多边贸易协定,国会只能否决或者通过,而不能修改或补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