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亚投行和金砖银行不存在主次问题

2015年07月0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为全球增长和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对亚投行相关问题作出回应。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批准了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协议,你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答: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了《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成果。中方期待着银行尽快启动运营,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