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驻古巴使馆时隔54年重开

2015年08月15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14日,美国驻古巴使馆举行开馆仪式。美国务卿克里、美古政府官员、古巴民众等数百人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克里此访也是美国务卿时隔70年再次访问古巴

  中新社8月14日消息,美国驻古巴使馆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新开放,并举行升旗仪式。美国务卿克里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并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美古关系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恶化,美国于1961年关闭驻古巴使馆,并从1962年起对古巴实施全面禁运。去年12月,美古关系在中断半个多世纪后出现缓和迹象。双方上月20日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14日,美国驻古巴使馆举行开馆仪式。美国务卿克里、美古政府官员、古巴民众等数百人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克里此访也是美国务卿时隔70年再次访问古巴。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