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和德国将在气候与经济方面加强合作

2015年08月21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总统罗塞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共同表示,两国将联合起来为防止全球气候变暖作出贡献,同时加强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8月20日消息,巴西总统罗塞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共同表示,两国将联合起来为防止全球气候变暖作出贡献,同时加强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默克尔率领12名部长当天对巴西进行了短暂访问,在罗塞夫和默克尔共同主持下,两国举行了政府首脑及部长双年会,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事务进行广泛对话与磋商。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默克尔说,巴西在防止气候变暖问题上可以起到重要作用,两国已约定将竭尽全力争取12月在法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取得成功。为此,德国愿在能源领域与巴西合作,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提供帮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