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中国股市大跌并非严重金融危机开端

2015年08月2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有充分资源维持货币挂钩,实现有序经济放缓,且政治环境比当年的东南亚国家稳定很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就周一由于中国股市大跌引发的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不认为这是一场严重金融危机的开端,“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他认为,中国股市下跌是 “自然、正常”的回落。

  柯克加德称,难以预测中国股市是否会进一步下跌,目前中国股市较去年峰值下跌了40%,不是说要跌回一年以前的水平,但这意味着还有下跌空间。“很难说中国股市是否会继续下跌,因为无法判断在过去一年内,中国股市的上涨多少是产生于投机,多少是来自企业和股市的改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全球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