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执董: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水平

2015年09月1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中夏表示,中国股市剩余杠杆已经大幅减少,系统性风险已被控制;房地产泡沫未完全破灭,正被挤压和消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金中夏9月18日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表示,中国股市剩余杠杆已经大幅减少,系统性风险已被控制。

  金中夏称,不少人在谈论中国股市泡沫,这个泡沫已经破灭,这是坏消息。但好消息是,泡沫在早期破灭对中国来说是幸运的,而不像上世纪80年代的日经指数和90年代的纳斯达克指数。

  金中夏指出,房地产泡沫看上去没有完全破灭,而是被挤压和消化。由于持续的城镇化和工资上涨,房地产市场销售在增加、价格在上涨,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同时,对房地产的投资减少。因此库存已经被有效减少,可能会出现“软着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