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调:过半数美国人认为国会腐败现象普遍

2015年09月29日 06: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国会腐败现象普遍,立法者成为特殊利益集团代言人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2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国会腐败现象普遍,立法者成为特殊利益集团代言人。

  调查结果显示,5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国会腐败现象普遍,69%的美国人认为国会议员并没有成为选民利益代言人,决策过程受特殊利益集团绑架。

  在以往类似民调中,美国人对国会中来自本州的议员评价要远远高于对整个国会的评价。但此次民调显示,47%的美国人认为国会中自己州的议员也成为特殊利益集团代言人,这一比例为历史最高水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