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下令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制裁

2015年10月1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

  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

  奥巴马在备忘录中要求包括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内的相关政府官员“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开始履行涉及对伊朗制裁的承诺,但他表示,这些措施将在克里确认伊方已履行其相关承诺后开始执行。

  奥巴马在当天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核协议相关方密切合作,严密监控伊朗对协议的遵守情况,以保证其完全履行协议中的每一项承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