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避开人民币“显著低估”措辞

2015年10月20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但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并未使用“显著低估”的字眼,而改为“低于合适的中期估值”

  【财新网】(记者 王晶)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走低的情况下,美国人却给出了一个小意外。素来指称人民币被“严重低估”的美国财政部在最新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改变了论调,未再使用人民币“显著低估”措辞。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国际经济与汇率政策》半年度报告。在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称,考虑到经济不确定性,剧烈的资本流动、以及中国增长放缓的前景,近期人民币的走势很难评估。“但是,我们的判断是人民币仍然低于合适的中期估值(below its appropriate medium-term valuation)。”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