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气候变化的“软性”尝试

2015年10月2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一些环保组织而言,它们已经厌倦了以相互指责的方式解决环境问题,而越来越重视以一种更加轻松和幽默的艺术化方式,来表达个人对气候变化的担忧
2015年10月2日,北京设计周期间,民众在一艺术家工作坊自制创意口罩。 Kim Kyung-Hoon/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 记者 田园)对于一些环保组织而言,它们已经厌倦了以相互指责的方式解决环境问题,而越来越重视以一种更加轻松和幽默的艺术化方式,来表达个人对气候变化的担忧。用“艺术改变21(Art of Change 21) ”协会创始人艾德兰(Alice Audouin)的话说就是,“我们不仅说出真相,更注重说出真相的方式。”

  10月20日下午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的“艺术如何抗击气候变暖 ”的讲座中,主讲人艾德兰强调,“向‘气候变化宣战’,那是在生态环境学范畴内讨论的话题,而我们认为气候变化已经是现实,而不是一场战役”,她不主张以咄咄逼人的方式来面对这一现实,而是希望通过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和过程,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