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解散政府

2015年10月29日 0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府新闻局28日通报说,吉总统阿坦巴耶夫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解散以总理萨里耶夫为首的政府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府新闻局28日通报说,吉总统阿坦巴耶夫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解散以总理萨里耶夫为首的政府。

  根据总统令,萨里耶夫及其政府内阁所有成员将继续履职,直至新一届政府组建完成。

  吉尔吉斯斯坦10月4日举行了五年一次的议会选举。新一届议会初次会议28日举行。根据惯例,现任政府应解散,并重组新一届执政联盟和政府。

  在议会初次会议上,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布德赖莫夫通报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在14个注册参选党派中,6个党派选票超过7%,有权进入新一届议会,其中阿坦巴耶夫所在的社会民主党获得最多的38个议席,共和国-故乡党、吉尔吉斯斯坦党、进步党、共同党以及祖国党分别获得相应议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