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华早报》总编辑王向伟辞职 副总编谭卫儿接任

2015年11月07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向伟同时继续出任总编辑顾问,新任总编辑谭卫儿曾作为有线电视新闻台和亚视新闻部主管,熟稔香港大陆政治
资料图:王向伟。 图自南早中文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在担任香港英文报章《南华早报》总编辑四年后,王向伟于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转任该报总编辑顾问。而该报副总编谭卫儿(Tammy Tam)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总编辑一职。

  据财新记者了解,辞职决定的做出,系王向伟希望有更多时间可以陪伴在北京的女儿。而王向伟的妻子在联想工作。

  该决定由《南华早报》行政总裁胡以晨(Robin Hu)宣布。

  王向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他在传媒界工作 20 年,在1996 年加入《南华早报》,担任中国商业记者,2000 年晋升为中国版编辑,2007 年则再次升迁为副总编辑,2011年升为总编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