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说俄罗斯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

2015年11月26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说,土耳其空军击落俄罗斯战机是有预谋的挑衅,俄罗斯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说,土耳其空军击落俄罗斯战机是有预谋的挑衅,俄罗斯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足够的信息证明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是一次显而易见的伏击,等待、追踪、找借口。”

  拉夫罗夫指责土耳其对待战机侵犯领空持双重标准。他说,2012年6月叙利亚空军击落一架侵入叙领空的土耳其战机,时任土耳其总理的埃尔多安当时表示,短时间的越界不应成为动武的借口。“但他这次只一味强调他们不知道这是一架什么飞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