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黑五”商家勤奋买家淡定

2015年11月2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连续两年“黑五”销售额下跌,今年的商户都愈发勤奋,纷纷放弃感恩节家宴,提前开门营业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黑色星期五”将美国的节日季推向了高潮。今年的美国商户格外勤奋,越来越多商户提前开门,在感恩节当天晚上提前进入“黑五模式”,然而,消费者却十分淡定,经历了连续两年的全美“黑五”销售额下跌,人们都拭目以待今年美国的“黑五”业绩。

  “黑五”的来历和美国商户的积极争取密不可分。1939年,当时的感恩节恰巧是11月的最后一天,这让商户们十分头疼,因为他们无法在圣诞节前处理完库存。于是美国的主要商户联名给罗斯福写信,希望这一年能将感恩节提前一周。罗斯福自然没有为了商户的需求改变节日时间,但在罗斯福的倡导下,感恩节次日的星期五举行了全国规模的促销,集中处理节日库存。在之后的岁月中,“黑五”逐渐演变为固定的年度促销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