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美国共和党反恐:军靴踩在IS领地上

2015年11月27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共和党痛批民主党政府中东政策“软弱”和“政治正确”,主张加大军事干预,既出于他们对战术及时性的侧重,也出于重新找回自信的渴望

  文 | 世界说专员 张翃 发自美国华盛顿

  全球抗击“伊斯兰国”(IS)的努力,美国注定扮演主角。若民主党人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基本将延续奥巴马政府不派出常规地面部队的既有方针。但若共和党上台,他们会如何改弦更张?

  狠狠地打!共和党候选人几乎众口一词要端掉IS。其中有认为不仅要空袭,更有必要派出地面部队的积极派,如杰布•布什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有说要联合俄罗斯、北约和中东国家共同打击IS,若不参加就制裁他们的前阿肯色州长哈可比(Mike Huckabee);还有认为美国不必亲自上前线,只需大力扶持在地库尔德人武装的,如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领先民调的政坛素人川普和卡森,也都笼统表示要增大武力干预。唯一例外的只有保罗(Rand Paul)这样坚守孤立主义外交政策的自由意志主义者,认为美国管好自己就好。但可见,2015年的共和党,早已走出因小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备受指摘而“抬不起头”的阴影,重新拥抱起鹰派的姿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