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BC省将于明年初首次发行人民币熊猫债

2015年12月04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继2013年和2014年分别发行了25亿元和30亿元点心债,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计价点心债的外国地方政府,此次该省又开创了首个外国地方政府在中国发行熊猫债的先河

  【财新网】(记者 田园 实习记者 韩瑿璇)12月3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下称BC省)财政厅长麦德庄(Michael de Jong)在北京宣布,该省日前已经得到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的批准,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计划。该省是首个获准发行熊猫债的外国地方政府。

  该计划将发行60亿元人民币债券,后续债券可享受预先核准,但期限不可超过10年、注册金额最高不超过30亿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