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银引入机器人投资顾问

2015年12月0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器人顾问通过调查问卷和算法为德银投资平台上的客户推荐股票组合

  【财新网】(记者 王晶)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机器人技术也许真能让投资变得更加简单。近日,德意志银行宣布引入了机器人投资顾问(Robo Advisor),可以帮助特定的客户群以低成本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

  德银的机器人顾问名为AnlageFinder,可以通过调查问卷和算法为德银投资平台上的客户推荐股票组合。这项技术是由金融科技公司Fincite与德银合作开发。德意志银行表示,无论是有经验的股票投资者还是新手投资者,AnlageFinder都适用。它可以通知客户潜在的投资风险,例如在特定板块上关注过多、以及推荐可替代的投资产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